上個禮拜三,說好了要幫師姐做個太乙神灸,本來想取消改約地點的,但後來還是成行了,原來,幫師姐灸只是配菜,真正的主菜到了現場才知道。到了約定的地方,其它好幾個師姐也都在,準備讓另一位師姐按摩做臉,其中一位師姐的女兒(應該稱她為師妹,年紀比我小很多,所以叫師姐怪怪的)也在現場,看起來一副不舒服的樣子,後來才曉得,原來她前幾天肚子發脹,痛到受不了,跑去照超音波,醫生說他的卵巢長了個像檸檬般大小的水瘤,雖然一般說來並不危險,但西醫怕它破掉難處理,所以也建議她做手術,但最快也要到25號才排得上。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不是二姐的歌迷,但看到這種容易處理的病也要給西醫折磨,實在不忍心。二姐或其它跟二姐有關的有緣的人,看看前一篇文章吧,雖然不一定是這個主證,但中醫可以治暈眩的藥有好幾路,辨證準確,藥用下去就會好了,不用再去給西醫折磨啦!
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天傍晚,突然接到一個師姐的電話,說她的母親,前幾天突然頭暈發作,連站都站不穩,上廁所也需要有人扶才有辦法解決,後來去看了西醫,想必熟悉西醫的看倌看到這兒就知道西醫要講什麼了。是的,「你母親中耳發炎」。是的,千遍一律的答案,只要是暈眩,大部份的答案就是跟中耳發炎、中耳不平衡脫不了干系。說到這兒,又讓我想到之前的一個同事也是因為頭暈去看西醫,西醫給他的答案是:「你耳朵沒長好」。後來師姐的母親看完西醫後,就吃了幾次他開的藥,不但沒好,前天吃飯後幾個小時,把吃的東西也給吐了出來。師姐去找了「王爺」,「王爺」給的指示,問她要不要去試試中藥。所以,師姐就撥了電話給我。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問:上帝為何把沒有用的盲腸放在人的身體裡?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天晚上吃飯的時候,老婆突然叫了一聲,因為她的口角發炎,嘴一打開,發炎結痂的地方裂開了,痛了,所以就哀嚎了一下。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話說,吃壞肚子,最常想到的就是用理中湯來補足脾胃的機能,但有的時候,同樣也是吃壞肚子,卻不是理中湯證。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無聊的時候,到網路上去逛了一圈,還是看到許多中、西醫的筆戰,雖然老師常提點我們,辯論是最耗費生命能的一種活動,所以,一直提醒我們不要加入這種無意義的辯論活動,況且,這世界上,只要能夠辯論的東西,就不是真理,只不過是站在不同角度看事情而已。而其實現在大多數的辯論,根本就不是辯論,而是詭辯,利用斷章取義或引導的方式,來攻擊敵人的弱點,而達到好像在論理上的勝利。其實..........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師兄,我吸氣的時候,好像有東西堵住,氣好像吸不進來。」,哦,好的,苓桂朮甘湯。吃完後症狀解除,結案。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話說,前陣子一位師姐跟我說,他有一次出國,肚子痛到差點暈過去,因為身在大陸也不敢吃藥,所以就放著沒理他,之後就一直覺得肚子不舒服,怪怪的。最近,還有一個怪現象,就是某天早上起來,居然覺得喉嚨裡燒的好像要噴火了,問我怎麼處理。一聽到這樣的症狀,第一個直覺就是「上熱下寒」,有點厥陰病的調子。於是我就問他,會不會肚子餓,但飯到了面前又不想吃。他回答說有。我又唸了一段條文給他聽,問他有沒有類似的感覺。條文如下: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老婆的姐姐距上次經血淋漓不止以滋血散治療至今,好一段時間沒有發作了,最近因為多種因素又再度發作了起來,這次再用滋血散治療,結果沒什麼效果,還是依然經血淋漓,說起來也巧,每次有人生病來找我,我都會剛好看到相關的治療方式或是治療醫案,相信是有「祂」們在暗中相助。

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