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社會邊緣人」在我的定義裡是指那些「能力不足以應付所擔負任之人」。在職場裡很多這類的人,被交付大量不是其所能負擔之任務,但又必須ㄍㄧㄣ住;在家庭裡也不少,其實不太能承擔家庭責任,但又必須扮演好父母的角色。

這些人有個共同特色,就是「長期生活在壓力與恐懼之中」,擔心工作做不好、擔心小朋友身體沒照顧好而被責罵,擔心這兒、擔心那兒,每天都使用大量的「腎氣」來應付這可怕的環境,長期下來就落入了中醫所謂的「虛勞體質」,進一步就可能變成甲狀腺亢進或糖尿病等各種慢性病。

真正因為操勞而落入甲狀腺亢進的人,吃吃補藥就可以好了,而這些因為「心理的恐懼」而造成的虛勞,當然無法以吃藥的方式來治療,最好的方式就是「辭職不幹」。辭掉好員工的角色;辭掉好父母的角色。在你遠離了那些恐懼後,自然會不藥而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