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治好頭痛醫案後,吳茱萸湯又發揮神奇的功效了,誠如老師所說,現在的人,身體真是爛透了,帶著厥陰病的人,滿街都是,就像這一個經痛的醫案。

話說我的一個女同事,看上去就是一付虛寒的模樣,臉上還長了很多痘痘,符合身體虛寒而把身上的一點陽氣逼到外面,然後上火長痘痘的證型,經痛的的症狀是MC來的第一天,左側腹部劇裂疼痛,且四肢發冷,煩躁,也有頭痛。以往MC來疼痛時,都必須吃止痛藥,吃完後會緩解,但還是會疼痛。她的證狀,符合了吳茱萸湯頭痛、煩躁欲死、四肢冷的主證。於是請這位女同事月經來前照三餐吃吳茱萸湯,每次3克,結果這次月經來,居然就不痛了,也不用像之前一樣,每個月MC來都必須吃一次不能解除痛苦的止痛藥。

據這位女同事說,她吃了吳茱萸湯,月經馬上就來了,而且比以往提早。這讓我想到,上次請另外一位跟她有相同症狀的女同事,吃吳茱萸湯,當時是治療她的頭痛,頭痛治好了,但隔幾天她跟我說,這次月經提早來了,兩個人的情況相仿,這是巧合,還是說,其實吳茱萸湯能讓她們回復到正常的月事週期?這有待更多的觀察。

總之,不管你是什麼痛,有了吳茱萸證,投下去,幾乎百分之百都能夠治好,照書生病,就照書吃藥就好啦!

P.S.「照書生病,照書吃藥」,是指有好好把傷寒論念好的人哦,自己別亂吃,吃出問題一概不負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