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痛風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」,相信是很多痛風患者的心聲,平常沒事就沒事,一發作起來,生不如死。之前岳父曾經發作過痛風,腳掌腫了兩倍大,用了桂枝芍藥知母甘草湯治好過,不過,這些治痛風的藥多半是治標的藥(算是有治一點本,中藥治好一次,可以比較長時間不發作),根據仲景爺爺的說法,痛風這種病多半還是牽涉到肝、腎兩虛的問題。

這次岳父因為年紀稍微有一點了,所以有白內障的問題,本來想用腎氣丸來治療岳父的白內障問題,但白內障本來就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見效的事,所以岳父在手術前,也半信半疑的、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腎氣丸,最後還是去手術了,這是個人的選擇,我沒有意見。岳父很喜歡吃花生,但每次花生吃多了,痛風總是會發起來,所以平常並不敢多吃,今年過年的某一天,他吃著花生,對著老婆說:「喲,今年過年哦,我吃了很多花生耶,痛風都沒發作耶」,岳母也在一旁說:「對耶,你爸今年吃超多花生的,都沒發作」。岳父接著說:「難道是因為腎氣丸的關係」老婆心裡悶哼說道:「啊本來叫你吃腎氣丸就是要給你補肝腎的,對你的整個身體的問題,都是有幫助的」。岳父害羞的說:「呵呵......,我又好幾天沒吃了.......」。之後就乖乖的拿腎氣丸出來吃了。

岳父吃腎氣丸,本來都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因為曾經同住過,知道岳父尿尿會斷斷續續(老人常會有的現象),所以再請老婆追問岳父尿尿有沒有比較順,岳父回答說好像有耶。岳父大人,有就有嘛,害什麼羞呢?不要因為白內障沒治到,就說什麼都沒治到,一點感覺都沒有嘛!總要有些正確的回應,人家才能繼續準確的下藥咩!

或許有人會覺得,又不一定是腎氣丸治好岳父的痛風,其間的因果關係又證明不出來,搞不好是自己好的。沒關係啦,我們自己知道,這是正治就好啦!不這樣認為的,麻煩你們下次發作時,直接去跟西醫拿秋水仙片就可以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