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的時候,老師常常叮嚀,現在有很多肥胖的人,有很多都是「水肥」,身體裡堆了很多的死水,遇到這種人的時候,可以考慮使用真武湯來排除水毒,而真武湯也有很大的機會,可以把治好某一類的高血壓病人,這是因為有很多的高血壓,其實是「高水壓」。因為身體裡的死水太多,壓力太大,擠壓到血管,血管內因為物理原則,也產生相同的反作用力,來抵抗外面來的壓力,因此,就變成了西醫所謂的高血壓了。

高血壓對於西醫來說,也算是絕症了,從你得知自己是高血壓病患的那一天起,就是一輩子服藥,直到回老家那一天。有很多高血壓患者一輩子服西藥,也是可以活的很久,但對於一個可以治癒的病來說,一輩子服用西藥,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能吃,鹽不能吃,肉不能吃,不是太冤了嗎?(我們這些離經叛道的,反而要人吃海鹽、岩鹽、肥豬肉)

上個禮拜發了篇醫案「狐臭、流汗腐臭味,防己黃耆湯搞定」,文中提到,因為病人身上堆了太多的水毒,所以就用防己黃耆湯,來把身體裡沒有生命能的死水排掉,結果流汗的腐臭味沒有了,整個人也變輕鬆了,昨天在詢問這個朋友近況的時候,他說原本平常的血壓,醫生說偏高,血壓量起來大概是13X、9X,最近帶小朋友去醫院的時候,順便量了血壓,結果竟血壓竟然變成11X、8X,回到了西醫所謂的「正常」水平了,他自己也感到非常的驚訝。我本來也沒特別注意這個朋友的血壓,聽他一說,我才問了他之前,如果血壓升高會有什麼樣的症狀,他回答道,如果血壓升高,經常會在上班到下午的時候,脖子、背部會很僵硬,整顆頭會昏沈、頭痛,人會很不舒服,尤其如果在前一晚沒睡好時,隔天就會發作。結果在服用黃己黃耆湯後,這些症狀幾乎已經完全不發作了,就算前一天晚睡,第二天人也是輕輕鬆鬆的。

西醫曾警告我這位朋友,要減肥才能降低血壓。防己黃耆湯幫這位朋友治好水毒,也同時讓血壓回到正常情況。沒減到肥,血壓卻正常了,我看西醫又要丈二金剛,把頭髮摸秃了,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