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報紙上報導有人患了諾羅病毒,發燒狂吐,結果傳給一家大小,全家都出現一樣的症狀,好不可怕!但了解經方中醫的一看就知道,不過是個太陽、陽明合病的小感冒,一帖藥下去很快就解決了。

來看看傷寒論是怎麼寫的:
「太陽與陽明合病者,必自下利,葛根湯主之;若不下利,但嘔者,葛根加半夏湯主之。」
傷寒論裡,這個病的主證大概就是人可能會發熱或發燒,額頭可能會痛,有可能會拉肚子,也有可能會吐,脈是偏浮的,只要這個證合了,吃了葛根湯(或加半夏),很快就會好!

有沒有什麼證明呢?剛好最近有一個朋友的小孩,發燒、狂吐、額頭痛,肚子也痛,脈浮,就用了葛根加半夏湯,當天就不吐了,第二天雖然頭還有些不舒服,但據稱已經生龍活虎,第三天就被媽媽逼去上學了,學校的老師還很驚訝為什麼小朋友恢復的這麼快。其實,這還算慢的,因為小朋友第一天開始發病的時候,並沒有來找我處理,爸爸還給錯了中藥(這位爸爸,藥不可以亂吃哦!),所以病有沒有被打歪也不知道,如果當天發作,當天處理,一定可以更快就恢復健康。

小朋友發病的時候,爸爸po了一篇小朋友生病的文在facebook上,結果引來一堆回響,有的覺得很可怕,有的給一堆建議。結果,這個小感冒根本不可怕,可怕的是這些家長的處理方式,讓人看了真是膽憻心驚,現在po上來給大家看一看,看你是不是也這樣對付你的小孩!

 
>>多喝水可能造成其它病變,不渴絕對不要多喝水
>>水果多半是寒性的,感冒是絕對禁止(只有在某種很特殊的情況下才可以吃)。 
>>喝舒跑......想死嗎!
>>一切平安、健康......真的沒那麼恐佈啦,不過,交給西醫就恐佈了!
>>多洗手有用?病毒耶!顯微鏡的濾器都能穿過去耶!
>>腸胃炎......或許是啦,可我沒用到一味消炎的藥耶!

 
>>病人生病沒胃口,不想吃就不要給他東西吃,吃完了不會比較有體力,反而會把抗病的力氣,全拉回來消化東西,病更不容易好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