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新醫案了,結果久久來一偏,怎麼還是推豬膚湯啊!不過,這個豬膚湯真是好物,值得一推再推。

這次的醫案主角就是小弟本人我。不知道在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天,突然發現自己的左膝關節卡卡的。如果躺在床上,左腿關節一開一合的上下擺動時,仿佛會聽到關節發出咔咔的聲音,而在蹲下的時候,左膝關節的正右側邊(內側),會覺得有點痛,如果盤腿坐的話,這個痛點會更嚴重。雖然不是劇痛,但會讓人非常不想把腿屈起來,感覺就好像關節退化,彎不起來一樣。就在此間,老師和助教間發現有一味「甜瓜鹿茸丸」,似乎對退化性的關節頗有療效,於是就跟助教買了一包來服用,據說,如果有效的話,吃個三五天就會有感覺,但這個藥對我似乎沒有產生相對的療效。而同時間,因為老婆的姐姐、岳母的身體稍微有些狀況,所以就請岳母煮了豬膚湯來服用,因為都是一些平常的食材(豬皮、米、蜂蜜),剛好這個藥又適合瘦瘦乾乾的人--就是我本人啦,所以,我也搭著順風車吃起豬膚湯來了。

之前的醫案說過,豬膚湯除了可以治療缺泛津液而造成的喉嚨疼痛之外,同時也兼具美容的效果。在服用了幾天豬膚湯後,果然皮膚開始變的光滑。小弟不知道為什麼,大腿偶爾都會像長青春痘一樣的,跑出一些小突起,但不會長得像痘痘一樣大,我也會習慣性的用手去抓,因為有一些些的癢,結果就是抓破流血,然後留下疤痕。在服用豬膚湯後,這些原本明顯的疤痕,竟然變淡了,或許是皮膚變光滑的緣故吧,就覺得疤變淡了,但這絕不是心裡作用,因為有些疤開始脫皮,脫完皮後,疤的顏色就變更淡了。

上面說的美容效果雖然對我來說,不是那麼要緊,但聽到這裡,相信許多愛美的女士,已經開始躍躍欲試了吧!對我來說,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在於--我的關節不卡啦~啦~啦~啦~!在服用豬膚湯的前三天,就已經開始覺得蹲下的時候,膝關節變輕鬆了,為了確定療效,立刻停用甜瓜鹿茸丸,開始專心服用豬膚湯,喝了一個禮拜之後,連盤腿時會產生較為嚴重的疼痛,都跟著不見了!哇哈哈哈哈,真是爽啊,用不到什麼貴鬆鬆的維骨力、膠原蛋白,就把我的關節顧的好好的,老祖宗的智慧真是讚啊!

因為這個豬膚湯真是個好物,以下再一次詳述這個湯藥的煮法。
用新鮮的豬皮(帶油)五~六兩,加入十碗水煮滾後用中小火繼續煮,煮到剩下五碗水,撈掉豬皮,將一碗用白米打成的粉,慢慢的放到剩下的水裡面,繼續加熱,不一會兒,白米磨的粉就會變熟,然後加入一碗蜂蜜攪勻,就變成一鍋美味的甜粥了。我個人的吃法是早碗各一碗,如果愛吃的人,一天之內早、中、晚各吃一碗,也是可以的。

有人問,這個豬油煮出來的東西,會不會很油啊?又加米又加蜂蜜的,吃了會不會肥啊?跟各位報告,這個煮出來的東西,就跟粥沒什麼兩樣,一點也不油,而且加了蜂蜜,就變成了甜粥,而小弟我吃了一個禮拜,一點也沒變胖(我還真希望變胖啊!)。現在我的關節已經不會卡卡了,因為這個湯藥對我這個瘦瘦乾乾的人非常適合,所以我會繼續吃下去。如果之後還有什麼重大的發現,或是我變成壯男了,再拍照上了跟大家分享,哈哈哈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