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快要關站了,再來發個醫案吧。

前一篇文章中提到想一次吃六種藥的同學,被我制止了,在制止的同時,也不知道那裡來的「hunch」,直接問了那位同學有沒有黃耆桂枝五物湯的證,包括會不會手、腳麻、胸悶、頭暈等等,結果各種證都有了,於是就請同學回去煮黃耆加重的「黃耆桂枝五物湯」來喝,喝了四帖後,昨天回報吃藥的第一天,感覺手臂有氣在竄,第二天變成背後有氣在竄(嗚嗚~,好羨慕,我都沒有這種吃藥的經驗,這表示吃對藥了,身體有相對應的反應),手腳不麻了、胸口也不悶了、肩膀明顯的鬆開了,最近變得想睡覺了。是,這就對了,身體原本是不通暢的,被藥給打通了,該鬆的地方鬆,該通的地方通。因為原本身體不通的時候,很多部位陽氣、營養到不了,所以身體自然也用不了那麼多,當身體通了之後,原本不通的地方也需要陽氣、養份的供應,所以需要更多的睡眠(或食物)來支應身體所需,自然就想睡覺了!

之前也發過幾篇類似的醫案,現在的人好像很容易落到這個湯證之中,或許可以作為現代人的保養方之一。當然啦,還是要有證才用藥啦,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