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西醫看得愈勤,愈容易變成過敏體質」,這是我一廂情願的偏見與結論。

小朋友的感冒,經常會驚天動地的怕冷、發高燒、頭痛、吐、拉、哭鬧,這種在西醫以及一般人眼中看起來很「嚴重」的感冒,其實是中醫認為最好醫治的,因為病邪在「淺表」,身體會用盡各種方法把病邪排出去(發燒、吐、拉都是手段之一)。這時候,如果去看西醫,因為西醫對病毒性感冒束手無策,所以都只能用藥「減輕症狀」。抗組織胺、氣管擴張劑、退燒藥,甚至有不肖西醫,在未證明有發炎現象下,濫開抗生素,這些藥用下去,小朋友的症狀看似減輕了,沒有嚴重的發燒、頭痛、吐、拉,但卻變成精神不濟、昏昏沈沈,一般人以為是病況減輕,但卻是中醫所認知的「病邪內陷」,因為病內陷邪,變成「心腎功能」衰退,所以才會全身無力,昏昏沈沈。

長此以往,每看一次西醫,就幫助外邪對抗自己的身體一次,病邪本來是應該要排出體外的,卻硬生生被關在身體裡,兩方拉据,最後這些出不去的病邪只好跟身體協調出一個共生的方法,就是「過敏」。身體好一點的時候,過敏症狀就不明顯,身體差一點,或天氣稍有變化,病邪就出來作怪一下,從此就成了「終身過敏」的體質了。

各位,觀察一下您的週邊吧,愈常看西醫的小朋友(大人亦同),是不是愈常生病?是不是愈多過敏兒呢?

以上為不專業評論,想看就看,不用來跟我筆戰,不同層次的討論是無意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