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了標題,感覺又是一篇炫耀文。不過還真的蠻得意的。

話說,有一天看到一個朋友的MSN上掛著「脖子腫到耳朵」一類的字樣,我就M了他,問他是感冒了嗎?他回說,他也不知道,去看了三X的醫生,醫生開了藥,結果,也沒消,更帶來噁心、想吐、皮膚發癢的副作用。我不知道這些是不是副作用,聽起來很像是一般感冒會有的症狀。於是我就問了問狀況。當然要先問:有沒有發熱、怕冷。回答:我有跟醫生說,好像有發熱的感覺,但醫生說我沒有發燒(笨西醫只知道用溫度計)。頭皮的部份則很敏感,吹到風會很不舒服。

BINGO。不過是太陽病感冒罷了。再繼續問了其它。就是本來脖子先腫起來,後來腫到耳朵,然後還會頭痛。我再請他自己搭一下脈,看會不會很容易就摸到脈,結果如預期,很容易就感覺到脈在跳動,而且還有點熱熱的感覺。

太陽病之為病,脈浮,頭項強痛而惡寒。這個病例當然屬太陽病的範圍,另外,因為脖子和耳朵都腫起來了,就仿用一些經方大家常用的套方,葛根湯加桔梗石膏。話說台灣的病人還真愛拖,當天開完並沒有去抓藥吃,第二天更把MSN改成頭痛欲裂之類的。第三天的下午才去抓了藥,服用3~5帖後,腫的情況已經消了2/3。病人當然還是要照例的不安心一下,再去給X總的西醫做個回診。我當然也要照例的酸一下問他:西醫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啊,開個藥就讓他消了2/3。他的回答是,西醫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患者淋巴先消了,但是比較靠近頭部的腫還沒完全消。其實,我也搞不清楚,幹麻消腫還要有一定程序哦。但是,他就是消啦,管他媽媽嫁給誰,切。之後,患者再服用了相同的藥幾帖後,就完全消腫,恢復原貌了。就好像是中了「面目全非腳」後又被「還我漂亮拳」還原回美麗的面貌一樣的令人讚歎!Bravo!

上面的隔空看診,請小朋友們不要隨便學哦,叔叔有練過!
哈!不是啦,我跟患者是朋友,所以比較瞭解患者的體質,再加上他說的主證都太明顯了,才能醬施藥啦。還是老話,請勿自行仿照吃藥,出了事概不負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