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只要是摸過一些中醫的,都會知道腎氣丸(這裡是指古方的腎氣丸)是個好物,很多疑難雜症,都是因為(中醫所指的)肝腎功能不好,所引起的,只要把根源的問題解決,再疑難的病症都會迎刃而解。

我個人及幾個師兄姐也都有在用腎氣丸,但,都是著重在保養,並不是因為身體出現了明顯的「腎氣丸證」,所以服用後的感受也僅限於精神變得比較好,比較不容易累而已,並沒有覺得腎氣丸的威力到底大到什麼地步。這一次因為某位師姐(詳前篇)說她腰酸,而且很容易跑廁所,問我有沒有解決辦法,我立刻就跟她說,用用腎氣丸看看。師姐又繼續追問「那我們家兒子吃這個有沒有用?」。師姐有個兒子,因為行動不便,起居、上廁所都需要人照顧(真是辛苦師姐一家人了),也因為如此,早上起床的時候,如果手腳不夠快,師姐的兒子就可能會尿在床上。我回應她說「當然也可以試試!」。於是就把家裡的腎氣丸分了一些給師姐,不到一個星期,師姐的腰酸就明顯的好轉,而且也不頻尿了。師姐更開心的跟我說,她的兒子尤其明顯,腎氣丸才吃兩天,就已經不會早上尿床了!因為效果非常的好,師姐最近一直在幫我找新的病患,積極的幫我增加業績。(師姐,慢點來啊,王爺要我做一輩子的啦!不用急啊!)

腎氣丸為什麼可以治頻尿呢?其實在中醫的人體觀中,「氣化」,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,人體的所有運作都跟氣化有密切的關係,當人體要排除廢物的時候,也需要氣化,而氣化是需要能量的,當我們的腎氣不足時,就有可能無法氣化或氣化發生困難。所以,老人家因為身體開始走下坡,腎氣不足,身體沒有辦法一次花太多的能量把廢水全部排除,所以只好想辦法「分批」處理,一次處理一點,因此,也就成了大家所看到的頻尿現象。但有人身體的機能更糟,對於水份完全無法氣化回收再利用,喝下去的水就全部都拉了出來,這種喝多少就拉多少的消渴,也屬於腎氣丸的範籌。

人體的運作和中藥就是那麼的神奇,腎氣丸不但治小便不利(例如頻尿)也同時治小便利(例如糖尿病的消渴症),有人患了尿崩症,去給西醫開刀拉筋,還是沒半點屁用。因為,「笨蛋,問題在氣化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