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五苓散治好口渴、小便少、發熱、頭暈的這個同事,雖然早在兩、三年前就知道我在研究中醫,但對中醫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因為上次的治療經驗,發現中醫竟然能在短時間內治好疾病,於是對吃中藥突然產生了興趣來了(沒病也不用吃藥,不用太感興趣啦!),所以在他的五苓散證以及感冒相繼治好後,就想說順便來治治鼻子過敏吧!於是就用了上次這個治療鼻子過敏的方,吃了三帖後,突然又頭暈起來了,正感納悶時,這位同事說,這個頭暈和上次五苓散症的感覺並不一樣,這次的頭暈是往常偶爾會發生的狀況,頭會覺得相當的重,整個人頭重到好像要跌倒在地上一樣。「哇,太棒了,就是在等你這句話」,這就是個完美的「振振欲擗地(好像隨時要跌倒在地上一樣)」的「真武湯證」啊。於是就開了真武湯吃了三帖後,這種頭重、頭暈的症狀就沒有了,但因為這種腎陽虛的「振振欲擗地」,需要把腎陽補足,才不容易再犯,所以又請這位同事多喝了三帖,今天回報說,以往時而通時而不通,最近已經兩個多月都不通的鼻子,已經完全暢通了,還高興的說:「鼻子通了之後,吃美食真是爽快啊!」

 

吃個真武湯鼻子通了!這個藥是補腎陽的藥,那請問,這種鼻子不通跟鼻子本身有什麼屁關係?如果只看著鼻子不通來治療,你治到世界末日也治不好啊!欸,是的,如果是西醫就是會給你通鼻子的藥,學西醫看病的中醫,也是一個樣,所以一輩子也治不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